“粗暴对待”!惊动世卫总干事

“粗暴对待”!惊动世卫总干事
2022-10-18 06:13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美联社16日报道,非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代理主任艾哈迈德·奥格韦尔(Ahmed Ogwell)称,他上周六抵达德国法兰克福机场时遭到“粗暴对待”。

据报道,奥格韦尔原本要前往柏林参加世界卫生峰会开幕式,途经法兰克福机场。他在推特上发文写道,在德国的“海关人员把我想成要非法滞留的移民”后,他对是否还能出席这一会议存在疑问。

“我在非洲的家乡更快乐、更安全。他们邀请了你,然后粗暴对待你。对我来说,是时候远离不友好的土地了……非常恼怒。我受够了!”他写道。

在当天晚些时候发布的另一条推文中,他写道:“我已经决定返回我的美丽大陆。”

非洲疾控中心代理主任艾哈迈德·奥格韦尔 图源:非洲疾控中心网站

然而,世界卫生峰会的主席阿克塞尔·普里斯(Axel Pries)随后表示,奥格威尔已经抵达了举办会议的酒店,“因此可以充分参与”这次峰会。

报道指出,奥格威尔没有透露他此番经历的细节。负责法兰克福机场海关的德国联邦警察没有立即回复美联社记者的置评请求。非洲疾控中心方面也尚未回复置评请求。

报道称,奥格威尔发布的推文获得了数千名推特用户的点赞和转发,引发了法兰克福机场的回应。该机场在其官方账号上发声明称:“作为一个国际机场,我们欢迎所有乘客,不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或种族主义。我们希望得到更多关于这一事件的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在推特上回复奥格威尔:“来自非洲和所有国家的所有世界卫生峰会与会者都应该得到尊重,这是至关重要的。”

当地时间16日,为期3天的2022年世界卫生峰会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据悉,本次世界卫生峰会重点讨论气候变化与健康、防疫政策、建立可持续性世界卫生体系等问题。20多个国家的部长及其他政府官员出席会议,来自科学界、商界和民间组织的共约6000名代表在现场或线上参与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