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辽宁将迎来两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冷空气来袭!辽宁将迎来两次降水大风降温天气过程
2022-10-17 06:28 央广网 编辑:张梦非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气象台了解到,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0月16日~17日,辽宁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2℃,抚顺、本溪、营口、阜新、铁岭地区及康平、法库有分散性阵雨,海区及陆地最大阵风8~10级。

据气象部门预测,10月19日~21日,全省气温将回升6~8℃。但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10月22日~23日,辽宁东北部地区和东部山区有小雨转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阵雨。雨雪过后,省内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海区及陆地最大阵风达9~10级。

目前,辽宁各类农作物已进入收获高峰期。气象部门提示,各地需防范大风和霜冻对农作物收获和晾晒的不利影响,避免降水、大风、降温给设施农业及养殖大棚造成损失,需提前做好防风加固,加强棚内温度调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