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西方名画遇袭

突发!西方名画遇袭
2022-10-15 05:53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下午6时12分,英国《卫报》记者Damien Gayle在其社交账号上披露,两名来自英国“环保”组织“立刻停用石油”(Just Stop Oil)的抗议者,用番茄汤袭击了英国国家美术馆收藏的著名画家梵高在1889年创作的画作《向日葵》。

事后,两人并没有逃跑,而是把自己的手涂上胶水,粘在了画作边的墙面上。同时,两人还大声讲述着使用这种化石能源给地球气候带来的影响,并呼喊着:到底什么更重要,是艺术还是生命?你们这些人是更关心保护一个画作,还是保护我们的星球和人民。

不过,不少网民并不支持这两名抗议者的做法。其中有人希望这两人被判刑。有人则表示无法理解梵高的画作为啥会成为靶子,因为他本人与石油和气候变化没有关系。还有人调侃说扔掉番茄汤才是浪费。

另据英国《地铁报》透露,梵高的《向日葵》其实是被英国国家美术馆用一层玻璃保护起来的。

最后,两名抗议者来自的“环保”组织目前已经认领了此事,并在其社交账号上直接用此事发起了募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