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时刻,北约宣布

紧张时刻,北约宣布
2022-10-15 05:53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据塔斯社报道,北约方面14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北约将在10月17日至10月30日期间举行年度例行核威慑力量演习。美联社此前在报道北约决定举行上述演习时曾称,北约将不顾俄罗斯警告举行核演习。

根据北约网站上发布的消息,该组织将该演习描述为“一项例行的训练活动”,并在声明中强调,“演习与当前的任何世界事件都没有联系”。声明还称:“14个国家,超过60架各种类型的飞机将参加演习。与往年一样,美国B-52轰炸机也将参加。今年,参演飞机将从美国北达科他州的米诺特空军基地起飞。训练将在演习主办国比利时的上空,以及北海和英国上空进行。(演习)将不使用实弹。”

北约声称,核武器是北约整体威慑和防御能力的核心组成部分,图自北约网站

塔斯社报道提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0月11日宣布,该组织将举行核威慑演习,他认为,演习不应因乌克兰冲突被取消。

美联社此前报道提到,北约宣布该决定之际,俄乌冲突紧张局势正逐渐升级,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曾坚定表示要用一切可能的手段保卫俄罗斯领土,并称这不是“虚张声势”。

普京9月21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进行部分军事动员。普京称,西方“侵略性反俄政策已经越过了所有界限”,“它们的目的是削弱俄罗斯、孤立俄罗斯并最终毁灭俄罗斯”。对此,“如果我们的国家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我们将使用一切手段反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