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已抓获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3日表示,一些势力已经染指了“土耳其溪”管道。破坏分子试图在俄罗斯段的“土耳其溪”管道制造爆炸,一些破坏分子已经被抓获。

佩斯科夫还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关在土耳其建立天然气枢纽的建议很感兴趣。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13日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六次峰会期间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报道称,普京对埃尔多安讲述了在土耳其建立天然气运输枢纽的构想。

当地时间10月1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六次峰会期间举行会谈。

普京还说,该枢纽不仅是供应平台,还是可以定价的平台。他还说,“如今,这些(天然气)价格高得离谱,我们可以很容易地在正常的市场水平上对(它们)进行监管,而不会带有任何政治色彩。”

普京此前曾说,俄罗斯正在考虑修建更多通往土耳其的海底天然气管道,以便把“北溪”管道闲置的天然气改道输往欧洲。

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登梅兹表示,该提议“在技术上是可行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