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巨头,被爆大幅裁员

芯片巨头,被爆大幅裁员
2022-10-13 06:11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梦非

美国彭博新闻社12日报道,英特尔最早本月宣布裁员,可能在其27日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的同一天。截至7月,英特尔有11.37万员工。英特尔销售和营销等部分部门裁员比例可能达大约20%。

英特尔主营的个人电脑处理器业务正面临需求急剧下滑。这家公司7月警告,其2022年销售额将比先前预期低大约110亿美元。华尔街分析师预测,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将减少大约15%。

英特尔高管在今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公司承认可能将为提升利润率作出改变。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格尔辛格当时说:“2022年,我们同样在降低核心开支,在今年下半年将寻求采取额外行动。”

英特尔上次大幅裁员是在2016年,波及大约1.2万个工作岗位,占员工总数11%。同不少技术企业一样,英特尔今年早些时候因市场状况变差而停止招新。

格尔辛格去年开始掌舵英特尔,一直致力于重振英特尔。然而,即便在个人电脑需求下滑前,这项工作也举步维艰。彭博社评价,英特尔已失去长期占据的技术优势,其高管承认公司的创新文化近些年来凋零。

按彭博社说法,英特尔一直通过发布新款个人电脑处理器和图形芯片,以求重新站稳脚跟。其战略的关键环节是向数据中心市场出售更多芯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