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这群该死的傻子,找个班上!”

“你们这群该死的傻子,找个班上!”
2022-10-13 06:11 观察者网 编辑:张梦非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月11日报道,“停止开采石油”当天上午在伦敦白金汉宫附近的骑士桥抗议,一度造成交通停顿,甚至阻挠了一部消防车。最终,伦敦警方以涉嫌故意阻塞道路的罪名,逮捕了28名抗议者。

抗议者们多日来的行为引起路人和政府人士的不满。此前一天,愤怒的司机对他们骂起了脏话,让他们“找个班上”(Get a job )。

11日,过路司机与“停止开采石油”组织成员发生冲突 社交媒体图

10日上午10点左右,抗议者们来到伦敦西南部骑士桥和布朗普顿路交界处抗议,设置了数个路障,阻断了两个方向的交通。其中一些抗议者,还把自己粘在路面上。此处距离白金汉宫仅两公里之遥。

抗议地点距离白金汉宫仅2公里之遥

接到报警后,几十名伦敦警察在几分钟之内就赶到现场,但他们没能阻止愤怒的司机和抗议者们的冲突。一名司机在现场大叫着说:“我载的是一名带着孩子去医院女士!”

另一名乘客喊道:“我要搭飞机,你们快走吧!”还有一名美国游客喊道:“你们毁了我的伦敦之旅!”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货车司机和一名出租车司机下车,冲到了抗议者们的面前,与他们激烈争吵。抗议者们的行为,还阻挠了一辆接到警报的消防车,以及一辆救护车。

但针对阻挠消防车的消息,“停止开采石油”组织在推特上称,抗议者们移开了路障,让消防车通过。而伦敦消防部门也在随后确认,路障的确阻碍了消防车,但最终消防车还是在14分钟内赶到了现场。

11日上午11点30分,警察开始逮捕示威者,并将他们从道路封锁处拖走。到中午,抗议已被驱散。伦敦警察厅随后,共有28名抗议者因涉嫌故意阻碍道路罪而被捕,已被送往多间拘留所。

伦敦警方11日拖走一名示威者 社交媒体图

抗议者们的行为,引起了路人和英国政界人士的不满。此前一天,他们在伦敦林荫路(The Mall)上抗议,同样阻碍了交通,这引起现场司机的不满。

“找个班上!”一名面包车司机向他们喊道。“你们这群该死的傻子,找个班上!”一名出租车司机同样吼道。

英国内政大臣苏拉·布雷弗曼(Suella Braverman)11日评论称,抗议者们的行为是“自我挫败”且“完全站不住脚的”。她希望警察能够使用政府赋予他们的“全部权力”,应对抗议者。

根据“停止开采石油”组织的描述,他们的目的是要求政府停止颁布所有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许可证。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这一组织“出镜”频繁,在多处制造了混乱。

今年3月埃弗顿和纽卡斯尔的英超比赛上,古迪逊公园球场内冲入一名抗议者。他径直跑向球场一侧的大门,用一根束线带把自己绑在了门柱上。值得注意的是,他身上的标语很眼熟,就是“Just Stop Oil”。

此次也是这一组织在伦敦连续11天进行的抗议活动。2日,参与在伦敦市中心抗议活动的“气候活动家”达数百人,他们的游行直接导致伦敦市中心的四座桥梁关闭,部分地区交通陷入瘫痪。

当地警方随后出动控制局面,逮捕了至少35人。其中,一名女子一边被警察抬着,一边接受采访的视频在国外社交媒体传开,场面让人哭笑不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