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发声

马克龙发声
2022-10-11 06:37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据法新社10日报道,在俄罗斯10日对乌克兰多地发动导弹袭击后,法国总统马克龙称,“俄方对这些地区平民的袭击”意味着俄乌间这场战争的性质发生“深刻变化”。

“俄罗斯对整个乌克兰领土和针对平民的蓄意袭击,是这场战争性质的深刻变化,”报道称,马克龙在访问法国马耶讷省期间对记者说,他将在返回巴黎后召集外交和军事顾问进行讨论。

法国总统马克龙 资料图

包括法新社、英国天空新闻网、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多家媒体早些时候消息称,乌克兰多座城市10日清晨发生爆炸。乌克兰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证实,该市市中心发生多次爆炸,BBC称,这是基辅数月以来首次受到袭击;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也发布消息称,乌多座城市遭俄导弹袭击,有人员伤亡;俄新社还报道称,袭击基辅的导弹中有一枚导弹落在泽连斯基办公室附近街道。

在俄军对乌进行导弹打击后,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与俄联邦会议成员召开会议。据塔斯社报道,普京当天在会议上称,如果乌方继续在俄领土实施“恐袭”,俄方将作出强硬回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