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枚俄巡航导弹穿过领空”,这国召见俄大使

“3枚俄巡航导弹穿过领空”,这国召见俄大使
2022-10-11 06:35 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据英国《卫报》10日最新消息,乌克兰多地当天遭导弹袭击后,摩尔多瓦副总理兼外长波佩斯库在推特称,有3枚导弹穿越了摩尔多瓦领空,他已就此召见了俄罗斯驻该国大使、要求解释。

2022年2月,一艘俄海军舰艇在克里米亚黑海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附近 

“今天早上,有3枚从黑海的俄罗斯舰船上向乌克兰发射的巡航导弹,穿过了摩尔多瓦领空。我已下令召见俄罗斯大使、要求解释。”波佩斯库称。

包括法新社、英国天空新闻网、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多家媒体早些时候消息称,乌克兰多座城市10日清晨发生爆炸。乌克兰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证实,该市市中心发生多次爆炸,BBC称,这是基辅数月以来首次受到袭击;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也发布消息称,乌多座城市遭俄导弹袭击,有人员伤亡;俄新社还报道称,袭击基辅的导弹中有一枚导弹落在泽连斯基办公室附近街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