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用“随机考”检验“常态管”

喜迎二十大︱用“随机考”检验“常态管”
2022-10-10 06:2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冀南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列出符合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关键环节,筛选出影响企业安全的重点知识点进行随机考试,用“随机考”来检验安全从业人员的“常态管”,真正在生产环节实现“安全行”。

“随机考”涉及人员上,涵盖特种设备安全主管人员、班组长及一线员工,实行“全覆盖”;考试内容上,结合企业行业特点列出影响企业安全的关键环节知识点,突出“考重点”;考试时间上,掌握在15分钟之内(原则上形式可以多样,不超过10道题),不能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确保“零干扰”;考试成绩环节,则实行直接通报该企业主要负责人,主动“晒成绩”。

通过“活用‘随机考’、检验‘常态管’、实现‘安全行’”等做法,冀南新区市场监管局把“提醒、培训、提升”等多项安全监管职能融于一体,让安全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同场考试,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共同提高、形成合力,打通安全监管的最后一米线,真正实现“末端管理,终端见效”。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邢建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