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邯郸市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

喜迎二十大︱邯郸市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
2022-10-09 10: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来,邯郸市深入排查整治,强化监管措施,严格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全力护航二十大。

我市制发了“落实硬措施、深化大检查、全力保安全、护航二十大”保安全整治方案,明确了14个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的责任分工、任务目标、标准时限、工作要求。参照《省领导包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我市制定了市领导包县工作方案,推动市领导带队的20个督导检查组,全部一线督导检查。市安委办与市委、市政府两个督查室及相关部门成立5个联合督导组,分片区、分行业对各县(市、区)、相关行业部门开展明查暗访、专项督查,推动任务落实。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林业、公安等部门组成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督导组,对西部7个重点火险县(市、区)开展全方位督查,实施挂账督办、限期整治隐患。按照“大部署、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制发了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冶金工商贸四个直管行业专项大排查大整治方案,明确了排查整治范围、重点排查内容和专项行动安排。

9月下旬以来,全市组织专家203人(次),常态化组织零点夜查,安排专业人员,坚持每日对不同行业企业突击检查、零点夜查,直插一线、直奔企业,实地督导。市应急管理局利用市应急管理综合应用系统平台,安排十余名工作人员24小时网上巡查,不间断巡查重大危险源、主要生产装置等关键部位,发现异常,立即推送,督促整改。

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系统干部职工扎实有力、紧张有序开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组织全市21支一千余名森林草原消防队员靠前驻防、携装巡护。同时,统筹组织综合消防、应急民兵、大型国企各类救援队伍和社会力量,全面进入备战状态,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迅速集结、快速高效实施抢险救援工作。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孟令卫 通讯员 杨菁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