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修改

拜登下令修改
2022-10-09 06:27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美国官员周五表示,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命令,修改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五角大楼在传统战区以外实施无人机致命袭击和特种部队突袭的批准规则。

拜登 图源:人民视觉

报道称,由于伊拉克和叙利亚仍然被美国政府划定是其所谓“现行敌对行动区”(Areas of Active Hostilities,即传统战区),新规则针对的是索马里、也门和阿富汗等国家,美国仍继续以反恐为由对这些国家的目标发动远程打击。

CNN援引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说法称,新规则要求在对一个特定的目标发动致命的无人机袭击或特种部队突袭之前,必须得到总统批准,而且目标人物必须被明确,但是否真的需要满足这一要求或其他要求,将交由总统决定。此外,在认定哪些国家的哪些组织可能是潜在目标时,也需要得到总统批准。

阿富汗一处遭受美军无人机空袭的民宅 图源:人民视觉

这项规则还将针对目标采取行动的一系列标准制度化,包括美方行动人员必须“几乎肯定”地确认,袭击行动不会造成平民伤亡、而且目标对美国构成持续的、迫在眉睫的威胁。

CNN称,熟悉新政策情况的消息人士称,一些美方行动人员和分析人士可能对政策收紧带来的限制感到不满。但这些人士认为,随着美国把重心从反恐转向与中国和俄罗斯的竞争,以及外界在政治上对平民伤亡事件更严格的审视,一定程度上而言,这些变化不可避免。

报道称,多年来,美军因在无人机袭击中造成平民伤亡而一直遭到批评。在去年8月混乱的阿富汗撤离行动中,美军发动了一次拙劣的空袭,造成10名平民死亡,其中7人是儿童。五角大楼还因为2019年在叙利亚的一次空袭而遭到批评,空袭造成多名平民死亡。2021年11月,在《纽约时报》曝光此事后,美军承认那次袭击造成平民死亡,但并没有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