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涨价,今天就开始!”

“禁止涨价,今天就开始!”
2022-10-07 06:39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据法新社和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为了遏制严重的通货膨胀,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6日宣布禁止价格上涨,立即生效。

卢卡申科在与官员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从10月6日开始,所有涨价都是禁止的。禁止!从今天就开始,而不是从明天。这样价格就不会在未来24小时上涨了。”

图为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的一家店铺

报道称,白俄罗斯的消费价格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卢卡申科表示,物价上涨幅度“无法容忍”,“肉类、乳制品、家禽……价格越来越贵。最近这些日子,明斯克出现了鸡蛋短缺”。他补充道:“我们的任务是到明年让通货膨胀率恢复到7%-8%。”

法新社称,白俄罗斯是俄罗斯的坚定盟友,因为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而“受到西方制裁浪潮的冲击”。

其实,不仅白俄罗斯,眼下世界许多国家尤其是欧洲都面临严重的通货膨胀。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19个国家中,超过一半通货膨胀率都在10%以上,其中荷兰高达17.1%,而波罗的海三国更是超过了2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