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科技感拉满 大数据让迎新“一目了然”

安阳师范学院:科技感拉满 大数据让迎新“一目了然”
2022-09-29 17:52 学习强国 编辑:张振山

“好新奇啊,学校的数字迎新统计大屏上可以看到我们每个人的名字和报到情况,真的很‘高科技’!”正在参观校园的安阳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侯昱强感慨道。9月26日,安阳师范学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在迎新现场,学校专门设立了“数字迎新统计大屏”,实时清晰呈现新生报到人数、新生院系、来自省份等信息,安师新学子报到进展一目了然,科技感直接拉满,吸引了不少同学们驻足观看。

大数据让迎新“一目了然” 符泽园 摄

数字迎新统计屏占领科技感“高地”,各个学院的迎新点也仪式感满满,使远道而来的新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文学院赠予新生专属“小黑板”,鼓励师范生勤学苦练,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化学化工学院的“Li想号”D2022次列车,象征新生从大一到大四的旅程,吸引新生们纷纷前来打卡拍照;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举办抽奖小活动为新生发放零食大礼包,现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美术学院结合学科特点,手工印章涂鸦和地图签名板让人眼前一亮;软件学院准备“新生大礼包”,便捷方便又诚意满满。“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国际陪你来日方长”“教育学院拍了拍你并说:终于见面啦!”……各院系活泼生动的标语让人耳目一新。

新生打卡“Li想号” 马梦媛 摄

新生们在签名墙上留言 任梦歌 摄

据悉,为切实做好2022年迎新工作,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修订完善工作方案,从组织领导、报到流程、任务分解、防控及迎新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通过线上班会等形式,及时向新生及家长进行细致提醒。报到现场,行李消毒、测温、身份核验等环环相扣、紧密配合、次序进行;南门、北门、宿舍区、各个学院大本营的志愿者们在清晨6点全部就位,帮助新生顺利报到入学,“志愿红”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风景线。

报到现场进行行李消毒 马梦媛 摄

志愿者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延静慧 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