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与华为联合主办“时尚峰会”,推动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

龙华与华为联合主办“时尚峰会”,推动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2-09-25 18:55 南方都市报APP 编辑:张振山

9月22日,由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数领时尚,龙华有为”为主题的龙华&华为 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峰会(简称“时尚峰会”)暨大浪时尚小镇五周年成果展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办。

WechatIMG2651.png

大浪(华为)时尚产业数字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本次峰会聚焦数字化时代时尚产业转型升级趋势,通过政企联动引领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

会上,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红表示:“当前,市委赋予龙华区’深圳都市核心区’的战略定位,寄望龙华打造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现代时尚产业已成为全市‘20+8’重点培育发展的产业集群之一,也是龙华重点发展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作为龙华打造时尚产业新城的主阵地,大浪时尚小镇将从构建数字时尚发展生态、推动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拓展智慧销售新业态等方面着手,加快培育现代时尚产业集群,打造全球知名的时尚产业高地。”

今年初,华为与龙华签署了“数字时尚产业新城”合作协议,双方欲联手打造“中国数字时尚第一城”。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广东总经理曹海晨表示:“此次,龙华和华为携手合作,以大浪时尚小镇为切口,在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中探索转型路径,聚集各方智慧,加速构建共生共创共享的数字生态,帮助龙华区时尚企业提升企划设计、柔性生产、供应协同、智慧零售等关键场景的数字化水平,提升企业研发、生产及销售的智能化水平,为企业降本增效。”

今年6月,深圳市工信局发布了《深圳市培育发展现代时尚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进一步提出要加快时尚企业数字化改造,推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为行业赋能,促进时尚产业设计过程、生产方式、商业运营、消费模式全面变革。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表示:“龙华区是市委市政府寄望打造的新兴产业高地和时尚产业新城,一直在持续发力数字经济,大力推动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未来,期待龙华区与华为公司的合作,能进一步挖掘时尚产业发展新机遇,树立 ‘数字+时尚’产业发展新标杆,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增添新动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