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塔拉斯”过境日本已致2死,12万户停电

台风“塔拉斯”过境日本已致2死,12万户停电
2022-09-25 09:44 极目新闻 编辑:白云峰

极目新闻记者 胡莉

综合日本共同社、路透社9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24日,台风导致的暴雨和强风袭击了日本中部地区,造成2人死亡,数万家庭断电。

(相关报道截图)

经历台风“南玛都”后,日本又迎来台风“塔拉斯”。日本气象厅称,位于首都东京西南部的静冈市受灾尤为严重,自上周四开始降雨以来,该市降水量达到创纪录的417毫米。

台风“塔拉斯”的中心风速约为每小时65公里,最高阵风达每小时90公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静冈县挂川市一名40多岁的男子在一次山体滑坡中丧生,该市另一名29岁男子的汽车坠入水库后死亡。

日本中部电力公司说,约12万个家庭无电可用,山体滑坡已经掀翻了两座输电塔。

“这次停电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由于山体滑坡等因素,停电时间被延长,但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尽快修复。”该公司表示。

到星期六下午,大部分家庭已恢复供电,但仍有大约2800户家庭停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中部电力公司估计,这座塔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