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太贵 德国今年将损失近600亿欧元

能源太贵 德国今年将损失近600亿欧元
2022-09-24 09:46 新华社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22日说,由于能源成本高于以往,德国今年经济损失将接近600亿欧元,明年损失则可能接近1000亿欧元。

9月8日,一名男子在德国柏林的加油站给汽车加油。新华社记者任鹏飞摄

据德新社报道,哈贝克在德国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一场会议上说,德国明年经济损失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这很大程度是因为要从俄罗斯之外的渠道购买天然气。

5月23日,在瑞士达沃斯,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一个分论坛活动。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哈贝克说,“德国各行各业都缺钱……这就是德国现在的宏观经济形势”,这场危机缘于德国失去了“原先以为安全的能源”,能源价格上涨损害了德国工商业界的投资能力。

乌克兰危机升级以来,欧洲联盟与美国一道对俄施加多轮制裁,但制裁的反噬作用令欧洲深陷能源危机。德国等高度依赖俄罗斯能源的欧洲国家不得不四处寻找替代能源。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本周末将出访阿联酋并签署液化天然气合同。(李富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