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火爆3年 瓜子二手车全网首发3年保值率趋势榜单

新能源汽车火爆3年 瓜子二手车全网首发3年保值率趋势榜单
2022-09-20 13:50 南方都市报APP 编辑:张振山

三年多来,国内新能源汽车日益火爆,行业渗透率已经从2018年底的3.7%,一路大幅上涨到2022年8月的28.3%,国家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原定25%的目标将在今年提前3年达成。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考虑选择二手新能源汽车。但目前市面上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保值率榜单均以1年车龄的为主,未涵盖二手车交易的主流车龄区间,导致对二手新能源汽车的交易定价参考有限。

为填补当前市场空白,助力二手新能源汽车高效流转,方便消费者更高效了解当前价格行情,瓜子二手车依托真实成交场景,通过二手车交易大数据综合研判,在APP内首发了新能源汽车3年保值率榜单,并匹配到了在售的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主流车系的车型页面。消费者可下载瓜子二手车APP,在首页访问排行榜,查看包含保值率、捡漏榜、人气榜、销量榜、口碑榜等实时数据。

瓜子二手车交易大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3年保值率榜单中,主流TOP20车系的3年保值率区间为73.4%~55.3%,均值59.7%,这一均值数据相比传统热门的燃油车动辄70%以上的3年保值率而言,有不少提升空间,也略低于目前燃油车中自主品牌TOP20车系的3年保值率均值约65%,但整体上尚处于消费者可接受的范围内。说明此前“二手新能源汽车价格比新车1年腰斩、3年膝盖斩”的传闻,并非指的是主流的新能源汽车。

WechatIMG285.jpeg

瓜子二手车交易大数据还显示,在该榜单中,保值率最高的车系是保时捷Cayenne新能源汽车,3年保值率为73.4%。TOP20中,纯电动车占据14席,3年保值率最高的为极氪001,为65.2%,在总榜中排名第二,力压总排名第三的特斯拉Model Y的65%。比亚迪热卖车型宋PLUS新能源则是屈居第四,3年保值率为62.5%。在三大造势新势力“蔚小理”中,整体上3年保值率均不太靠前,小鹏P7、理想ONE、蔚来EC6的3年保值率分别为59.6%,59.3%,56.9%,均低于TOP20车系的3年保值率均值59.69%,这一数据与BBA阵营普遍在75%左右甚至以上的保值率数据而言,也有不少差距。

WechatIMG817.jpeg

行业人士分析表示,此次瓜子二手车发布的新能源汽车3年保值率榜单。不仅对消费者选购、比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整个新能源汽车的金融、保险、二手车收购售卖等相关从业者都提供了重要的数据参考,能够帮助他们提升相关主题的经营效率,降低业务风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