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内旅游收入超280亿元,比清明端午增加了吗?

中秋国内旅游收入超280亿元,比清明端午增加了吗?
2022-09-15 15:31 南方都市报APP 编辑:张振山

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286.8亿元,为今年小长假之最,清明节与端午节分别为187.8亿元和286.8亿元。据文化和旅游部消息,中秋国内旅游收入同比下降22.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60.6%。

微信图片_20220913192003.jpg

本地游成为“主基调”。携程旅行《2022中秋小长假出游总结报告》显示,本地及周边民宿订单占比超七成,周边亲子订单占比较端午增长22%。杭州、广州、南京、苏州、上海、北京、郑州、合肥、无锡、长沙等为周边游热门城市。中秋门票订单较端午增幅超过三成,主题乐园、山岳景区、历史遗迹、博物馆、动物园成为最受欢迎景区类型TOP5。

广东中秋本地周边游比例高达72%,其中,西樵山风景名胜区、广东科学中心、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进入广东中秋热门景区前三。

不只中秋假期,今年1-8月本地订单占比对比2019年同期增长44%。在此背景下,提升重游率、拓展二次消费是景区必由之路。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当前国庆期间的民宿预订量已经与中秋持平,一些中秋没订上房的人干脆“抢”下了国庆的房源。理想状态下,国庆的民宿预订量对比中秋有望翻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