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峥嵘砺初心 红箭领航启新程

烽火峥嵘砺初心 红箭领航启新程
2022-09-12 08: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孔德刚

9月9日,复兴区委组织部联合西苑街道党工委打造的邯郸市首家“红箭·领航党代表工作室”和“烽火峥嵘记忆收藏馆”在复兴区西苑街道箭岭社区(西区)正式启用。

据了解,新落成的党代表工作室和红色文化收藏馆总使用面积600平方米。党代表工作室设施齐全、制度规范,通过党代表轮值接待方式,解决了党代表闭会期间履职机会少、平台载体不丰富的问题,充分发挥党代表“上承党组织,下接党员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实现打造“党的政策宣传室、党员教育培训室、联系群众贴心室”新阵地;红色文化收藏馆共包括七部分展区,通过红色宣传画、报刊、文献、怀旧实物、照片、像章、塑像等一万余件红色收藏的陈展,从民间视角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感悟思想伟力,在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的过程中,实现打造复兴区集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革命教育为一体的“党建新坐标”。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周绍宗 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