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曝光!中国版“弹簧刀”发射

罕见曝光!中国版“弹簧刀”发射
2022-09-09 06:05 环球时报-环球网 编辑:张梦非

视频截图

9月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无人装备日专题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在论坛上发布的中国无人机宣传片中,公开了包括彩虹-4、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机在内的多型攻击无人机的打靶画面。此外,有着中国版“弹簧刀”之称的飞鸿-901无人机/巡飞弹发射画面和彩虹-10倾转旋翼无人机的巡飞画面也罕见曝光。

据悉,自2004年实现出口以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彩虹”和“飞鸿”两个系列无人机已出口多个国家,同时也在航空物探、森林消防、应急测绘以及应急等民用市场得到广泛运用,在此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运用数据,也将不断实现无人装备性能迭代升级。

作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和国防科技工业的核心力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无人作战体系论证及无人系统装备研发,已经形成了远中近结合、高低速互补、固定翼旋翼兼具、从超近程、近程、中远程、巡飞作战等几十型无人作战系统和产品,型谱规划完整、系统高度自主。此外,作为新一代无人智能装备的代表参加了近期多次国内外阅兵式、重大演习及边境军事行动、反恐行动,还在应急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多型产品获得出口立项批复,远销各大洲友好国家,用户产品体验良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