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海关精准服务助力大数据产业发展

张家口海关精准服务助力大数据产业发展
2022-09-07 17:15 上游新闻 编辑:张振山

近日,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张北2A数据中心)申报进口的货值1463万元的内存条运抵张家口。石家庄海关所属张家口海关第一时间实施现场查验,查验合格后予以放行。

“海关高效率的查验放行,为这批货物如期投入使用提供了保障。”该公司运营部经理陈丽丽介绍,这批内存条主要用于数据库的设备增配扩容,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更好地服务张北地区企业云业务。

据悉,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入选大型数据中心(大数据类)四星级示范基地,现已建成大数据中心7个,在建大数据中心1个,大数据产业集群正在形成。在此基础上,张北大数据产业基地加快产业链条延伸,为张家口市乃至更广范围的数字经济发展打造样本和标杆,让冷数据产生热效应,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张家口因奥运兴起的数字产业正在迅速发展壮大,张家口海关立足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加大支持大数据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力度,主动对接大数据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指导,对生产急需设备、元器件实施预约通关和快速验放,保障货物“零延时”通关,支持大数据企业稳定供应、稳定投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