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造成72人遇难,四川泸定地震最新消息汇总

已造成72人遇难,四川泸定地震最新消息汇总
2022-09-07 09:49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截至6日21时,共造成72人遇难。当地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展开。

图片

已造成72人遇难

截至9月6日21时,“9·5”四川泸定6.8级地震已造成雅安市34人遇难、89人受伤、12人失联。其中,石棉县34人遇难(新民乡7人、王岗坪乡21人、草科乡6人),84人受伤(危重3人、重伤6人、轻伤75人),12人失联(王岗坪乡10人、草科乡2人);汉源县5人受伤(重伤1人、轻伤4人)。

援引自9月6日地震现场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地震已造成四川甘孜38人遇难。目前地震已造成四川甘孜和雅安共计72人遇难。

灾区受灾群众已全部得到转移安置

截至9月6日8时,累计出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消防救援、森林消防、安能集团、安全生产、交通通信电力、医疗救援等各类救援力量6650余人、9架直升机。目前,灾区受灾群众已全部得到转移安置。

图片

四川甘孜州出现降雨 

甘孜、雅安紧急转移10657人

9月6日17时以来,四川甘孜州部分区域出现降雨过程,甘孜州、雅安市已紧急转移群众10657人。甘孜州上报地质灾害1起,无人员伤亡,已采取防范措施。

已记录到3.0级及以上余震13次

截至9月7日7时0分,共记录到3.0级及以上余震13次,其中6.0-6.9级地震0次,5.0-5.9级地震0次,4.0-4.9级地震2次,3.0-3.9级地震11次,目前最大余震4.5级。

进入震中磨西镇的最短“生命通道”已抢通

6日下午,进入四川震中磨西镇的最短“生命通道”已抢通。这条最短“生命通道”从泸定县城出发,经省道217线抵达得妥镇金光村,转入省道434线,再通行约7公里就可达磨西镇。

图片

22340户用户已恢复供电

据国网四川电力消息,经过紧急抢修,截至6日13时,已恢复2座110千伏变电站、2座35千伏变电站,1条500千伏线路、3条110千伏线路、2条35千伏线路、27条10千伏线路。22340户用户已恢复供电。设在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得妥镇、泸桥镇,雅安市石棉县的6个政府现场指挥部和12个群众集中安置点已接入临时供电。

图片

地震造成的泸定县湾东河堰塞湖已过流

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发生后,泸定县得妥镇湾东村右岸山体垮塌,阻断湾东河右主支沟形成堰塞湖。据遥感分析,堰塞湖距大渡河交汇处约4公里,湾东河汇入大渡河后直接进入大岗山电站库区(总库容7.77亿立方米),堰塞湖对大渡河干流及下游影响不大。沿湾东河受威胁的100余人已转移到安全地带。据现场观测,堰塞湖已过流。

受地震影响的铁路已恢复正常运行

据铁路部门消息,截止6日,已累计出动近3000人次,检查620余区间,巡视线路8000余公里、桥梁5000余座、隧道1900余座,经排查确认,受地震影响的铁路已恢复正常运行。

四川省医保局紧急出台政策 

全力做好灾区群众救治医疗保障工作

四川省医保局紧急出台通知,明确对灾区尚未参加基本医保的因灾受伤人员,实行“不设待遇等待期、参保即可享受相关待遇”的应急措施。对因灾导致急救、抢救受伤参保人员,必须使用的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外药品及诊疗项目,可临时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对因灾受伤参保人员在非定点医疗机构紧急救治的医疗费用,可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确保受灾群众及时享受医保待遇、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及时救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