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翻了!赵王大街东湖大桥惊艳亮相,一大波实景美图带你先睹为快!

美翻了!赵王大街东湖大桥惊艳亮相,一大波实景美图带你先睹为快!
2022-08-28 06:00 邯郸交通发布 编辑:张梦非

8月26日,经过500余名建设者近1000个日夜的奋力鏖战,赵王大街东湖大桥全部完工,提前四个月完成建设任务。

东湖大桥位我市东湖新城赵王大街南端,北联娲皇路,跨支漳河,南通人民路。该桥全长398米,宽37米,塔高45米,为钢砼组合、双层悬挑共体式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此结构为全国第二、河北第一。其中,上层按双向八车道城市道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下层为人非通道。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总投资3.8亿元,于2020年3月开工,历时两年半建设期。

项目建设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项目办公室始终以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施工为抓手,聚焦文化融合、科技创新,努力把该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01

打造地域文化坐标

东湖大桥设计中,突出文化传承,体现时代特征、区域特点,把大桥建设成邯郸的地域名片、文化地标。大桥主塔、斜拉索和桥墩造型按照小篆“合”字设计,主塔采用4种不同曲线方程控制线型,宛如荷花花蕾含苞待放,又若巨峰耸入云端,体现了邯郸这座三千年古城融合发展、开放进取的理念,既有城市文化的浑厚,又显漳水流动的舒美。该桥通车后,将成为我市新的地标性建筑和网红打卡地。

02

打造创新样板工程

该项目建设中,采用市政和公路双标,坚持就高不就低,应用多种先进技术,创新多项工艺手段,全力打造品质样板工程。连续攻克了大孔径超长桩基施工、深基坑危大工程施工、大体积混凝土整体现浇、大节段多片菱形挂篮悬臂施工、超宽体钢混组合结构浇筑、异形模板翻模施工、长大索体精确定位、超大构件定位安装等多项施工难题,保证了工程质量。该桥是河北省第一座采用BIM技术精细化设计的桥梁,也是河北省第一座建养一体化桥梁。

03

打造集约高效工程

东湖大桥开工时,正逢新冠疫情开始,同时该项目位于主城区,对环保要求及其严格。全体参建人员发扬“树正气,传递正能量;敢担当,踏实干工作”的新时期邯郸“交通铁军”精神,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和工程建设齐抓共管,盯紧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多次进行整顿,采取有力有效工作措施,抢回被耽误的工期。在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各单位共同努力下,2022年1月实现主桥合龙,6月完成路面工程,目前附属工程全部完工,整个工期比计划工期提前了四个月,夺取了疫情防控、扬尘治理和项目建设全面胜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