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云基地,让人民党建云成为区域发展“红色引擎”

打造云基地,让人民党建云成为区域发展“红色引擎”
2022-08-27 19:14 人民数据 编辑:张振山

8月23日-24日,人民党建云团队一行调研无锡。人民数据副总经理、人民党建云总编辑李可与无锡市网信办主任蔡文煜等进行座谈交流,就打造人民党建云创新实践基地及人民云、人民数保相关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与无锡市朗新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张明平,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琦进行深入交流。

李可在座谈中介绍,今年是人民党建云探索实践十周年,人民党建云将于九月举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信息化发展暨人民党建云探索实践十周年”主题研讨会和系列专题会,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信息化发展经验,梳理人民党建云十年发展成果亮点,分享各地各领域的数字党建发展经验。人民数据以“党管数据”“党建引领”为旗帜,坚持以党建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愿意与全国各地特别是数字经济发达地区携手共建实践基地,打造集红色沉浸式体验、教育培训及论坛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前沿阵地。即将推出的“人民党建云生态合作计划”,将探索打造党建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云基地、云方阵,与各地各领域共建数字党建研究院、创新实践基地。

李可表示,人民党建云,“人民”二字,重若千钧;“党建”二字,关键之魂。读人民日报,上人民网,用人民党建云、人民云,党报、党网到党云的发展历程,也是我们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生动诠释。作为立足新时代的人民党建云,不是飘在天上的,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人民党建云云基地将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理念开展工作,通过现代信息技术赋能高质量党建,以党建引领带动高质量发展,通过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生活更美好,让人民党建云生态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红色引擎”。

李可介绍,为进一步彰显“国家队”责任担当,在人民党建云上线实践十周年之际,人民党建云将对红色革命老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推出公益和免费数字党建平台服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将党建工作成果切实转化为区域发展的强大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