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二院副主任医师刘翔峰涉嫌严重违法,正接受调查!

湘雅二院副主任医师刘翔峰涉嫌严重违法,正接受调查!
2022-08-26 09:42 北京商报微信号 编辑:李茗茜

哄骗没有手术需要的患者进行高费用治疗,不顾其他医生反对肆意修改手术方案,切除患者正常的脏器,严重影响患者的病情......近日,湘雅二医院刘翔峰被人举报“医德败坏”,在网络持续发酵,引发广泛关注。

8月25日晚间,据三湘风纪消息,湖南省创伤急救医学中心原副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翔峰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图片

公开信息显示,刘翔峰生于1974年8月,外科学博士,普外肝胆胰专科的副主任医师,从事肝胆胰腺疾病外科的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20年。2017年至2018年,刘翔峰曾留学美国,专攻消化道恶性肿瘤的早期检测和靶向治疗。

图片

此前有知乎网友发文举报,湘雅二医院刘翔峰存在严重的医疗作风问题。比如,找他看病,只要稍微有点异物倾向,不管是不是肿瘤,一律按肿瘤处理,先做化疗。再比如,机器人做不完全性肠梗阻,开进去找不到梗阻段,就把正常肠管切下来给家属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8月18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官方微博 发布情况说明,初步调查发现,刘翔峰在医疗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经医院研究,决定免去刘翔峰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职务,停止其处方权及手术权限。医院将对刘翔峰有关问题线索展开进一步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做出相应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图片

对于患者的反映及网上声音,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了刘翔峰,他回答称,“如果有任何问题,请直接联系我们医院的宣传部门。”

据报道,有多位湘雅二医院内部人士表示,网上盛传的一些信息基本是真实的,只是没有那么夸张。湘雅二医院一名在职医护人员表示,湘雅二医院大部分医生是值得信任的,大家不会也不愿意去“冒天下之大不韪”。

8月22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湖南省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该工作人员称,一旦发现刘翔峰存在问题,医院绝不容忍和姑息。但是在未查清真相前,不好下定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