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满负荷!陕西电力15.5亿度电支援四川

全天满负荷!陕西电力15.5亿度电支援四川
2022-08-23 16:07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李茗茜

受极端高温和罕见干旱天气等因素影响,近期,我国西南水电支撑能力大幅下降,四川等地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进入关键阶段。为全力支援四川电网迎峰度夏,国网陕西电力保持省内机组全开方式,最大限度支援四川电力需求,日内最大增送四川电力220万千瓦。

记者从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公司获悉,自德宝直流工程宝鸡换流站全天满功率300万千瓦运行向四川供电开始至8月22日0时,国网陕西电力已累计向四川送电15.5亿千瓦时。 ±500千伏德宝直流输电工程作为西北电力外送的重要通道,能够将西北火电、风电外送西南,实现长江、黄河两大流域电力资源南北互济。

除了向四川提供电能输送,国网陕西电力作为西北能源外送的重要“支点”,今年入夏以来,1000千伏横山站外送山东电量37亿千瓦时,±800千伏陕北换流站外送湖北武汉电量40亿千瓦时,为陕西能源在西南、华东、华中地区优化配置和人民群众清凉度夏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媒体报道,从18日开始,来自国内多个省(市)电力公司的50余台应急发电车已陆续抵达四川,提升特殊情况下应急供电保障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