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守护平安

在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中守护平安
2022-08-20 06: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动员广大党员民警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进一步反思不足、解决问题,不断提振精神、奋发进取,持续深入开展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推动平安邯郸建设。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黄玉凯表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主题鲜明、措施有力、意义深远,为扎实开展全市下半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公安系统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持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来谋划,护航经济发展,主动服务大局;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民生实事,为邯郸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公安贡献。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侯向前说,全市公安机关必将筑牢忠诚警魂,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规矩;深入推进“百日行动”,重拳打击涉黑涉恶、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突出犯罪,向各类严重暴力犯罪特别是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坚决依法打击;同时牢固树立“向大数据要战斗力”现代警务理念,深化大数据建设应用,坚持数据赋能公安工作,走出一条具有邯郸公安特色的“科研支撑实战、实战反哺科研”强警道路。

“我们将紧密结合社会需求,聚焦主动服务企业,便利企业发展,不断完善落实《服务保障稳定经济运行十项措施》《便民利企二十条措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孙保堂表示,他们将持续围绕“提高公安服务意识”“治理企业周边环境”“严打涉企违法犯罪”等工作加大改革力度,在实干笃行中助力全市经济建设稳步有序发展。

丛台区公安局局长赵喜英表示,该局将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厚植宗旨意识,永葆为民初心,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守护辖区平安、维护辖区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构建满足群众需要、符合辖区实际、顺应时代要求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成安县公安局局长霍志刚表示,该局将以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局”为新的起点,努力做到“三个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牢牢把握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牢牢把握捍卫政治安全这一首要之责,牢牢把握防范风险这一重大主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馆陶县公安局局长贾子强表示,作为基层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将以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为契机,紧扣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持续做好保通保畅、便民利企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永年区公安局政委王宇翔说,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巡、查、宣、打各项措施,当好“守夜人”,守护“烟火气”,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新成效,不断提升广大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树牢为民情怀,学出实干斗志,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倾听基层呼声,回应基层关切。”荣获全国“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称号的冀南新区公安局副局长尚菲说,要把执法的主阵地转移到基层前沿、社区乡村和田间地头去,更好地汇聚民力,更广地汲取民智。把准民意之“秤”,从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事情改起,从人民群众的身边小案抓起,把公安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邯山区公安局滏园派出所所长刘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必须要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到公安基层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体现到社会治安防控的各个环节,要将创新工作举措作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重要抓手,努力填写优异成绩单。

“我当努力以身作则,做一名讲政治、想干事、勇担当、有实绩的党员干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获得者、大名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赵继学说,当前刑侦工作以打击犯罪与提高人民群众对新型犯罪的识别防范能力并行,并持续加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精准度,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拒骗能力。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获得者、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队负责人江雁昆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反诈民警,面对当前电信诈骗犯罪趋势更加专业化、智能化、隐秘化的状况,深感自身能力水平不足,他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精准地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杨溪 通讯员 张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