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被困车里 巡特警徒手破窗解救

青年被困车里 巡特警徒手破窗解救
2022-08-18 06: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8月15日,武安市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巡防三中队二组,在辖区内进行夏季治安“百日行动”网格化巡控。带队组长安彦国手持对讲机里传来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报警人称自己在车里打不开车门了,车停在武安广场浦发银行,报警人说话无力并断断续续。安彦国组长用对讲机请示指挥中心说:“我们往现场赶,你们通知120急救也快点到。”

巡警到达现场,找到了这辆轿车,车门均打不开,肯定从车里反锁了,从车窗外看到驾驶座位上躺着一个年轻人,全身发抖抽搐,双手紧攥,双腿笔直无法动弹,队员们围着车窗敲拍呼唤均无反应,这时120急救人员也到了。安彦国从自身佩戴的单警装备上抽出不锈钢伸缩棒顺着窗户玻璃缝隙,一头插进车里一头按在手中,集中力量硬生生地将整块玻璃压碎,顺利打开车门。队员常龙杰,李洋和急救人员还有热心群众一起将患者从车内救出抬上120急救车及时送医。

目前因救助果断及时,为尽快就医赢得了最宝贵的时间,该男子已无生命危险。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曹楚琦/文 图片由武安巡特警大队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