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利民出实招丨辛集:留抵退税“精准达”为企业纾困

惠企利民出实招丨辛集:留抵退税“精准达”为企业纾困
2022-08-17 21:16 冀云 编辑:曹璐

d73353504dd3d2da88e7d79a8c0586d2_1660346031889068635_s_h=1280&w=720.jpg

image.png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富心迪)“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之后,税务局派专门人员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企业,还主动辅导我们如何从网上申请,不到5个工作日退税款就到账了。”河北双吉化工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冯全永告诉记者,这笔税款,真金白银帮助了企业纾难解困。


河北双吉化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网上申请留抵退税。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河北双吉化工有限公司是重点农药生产企业及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受疫情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企业一直面临资金压力,国家税务总局辛集市税务局向企业“一对一”连线,在线解答操作问题,1799万元的退税款精准直达,给企业带来了资金活水。

日前,河北省出台了“1+20”政策体系,提出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辛集市“1+19”措施体系中也提出要用真金白银“稳主体”。4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辛集市税务局累计为437户次纳税人办理了留抵退税3.69亿元,其中存量留抵退税1.5亿元,增量留抵退税2.19亿元,稳固企业生产经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国家税务总局辛集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给纳税人讲解政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这笔退税资金我们将用于购买原辅材料,设备更新及工艺改造和研发支出,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冯全永说。

政策扶上马,服务跟全程。为进一步保证政策高效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国家税务总局辛集市税务局通过成立专家团队对企业实地走访,针对政策疑难问题进行面对面辅导,帮助企业顺利享受政策红利;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增值税留抵退税“咨询服务岗”“工作专窗”,开通增值税留抵退税绿色通道,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运用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宣传政策,并利用微信群在线帮助企业解答实际操作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辛集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给纳税人解答实际操作问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富心迪 摄

一笔笔退税款直达快享,为企业“输血补气”,给市场主体发展助力,为辛集争当县域经济发展示范蓄力赋能。

国家税务总局辛集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建磊说:“下一步,辛集市税务局将持续做好留抵退税工作。深入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落实落细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雪中送炭,助企业焕发生机。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聚焦支持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实体经济发展和壮大,优化税费服务,坚持‘主动送政策’和‘便民办税’相结合,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彰显税收营商环境优势,让减税更有力、群众更满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