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人最爱的拉面是哪家?

邯郸人最爱的拉面是哪家?
2022-08-17 17:37 天工指数 编辑:张振山

走遍大街小巷,占据美食界半壁江山的从来都不是什么山珍海味,而是一碗几块钱的面。一锅卤汁,是南沿村拉面特有的香味,有人曾这样评价它:"酱卤香 香飘古城,面汤鲜 鲜誉邯郸",作为本地特色,南沿村拉面早已成为邯郸的标志性美食之一。而兰州牛肉拉面则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赢得了顾客的好评。

俗话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邯郸新闻传媒中心中原天工大数据研究院将从价格、口味、卫生、调味品、服务五个方面对兰州牛肉拉面和南沿村拉面进行测评,来看看邯郸人分别给这两家拉面打几分吧!

南沿村拉面在价格上略显优势

为了本次测评的真实性,正在减肥的小编不顾精致碳水带来的涨秤后果(主要是因为想吃),亲自去拉面馆调查体验。经调查,市民对兰州牛肉拉面价格的评分为7.56,对南沿村拉面的价格评分为8.74。可见在价格方面市民认为南沿村拉面比兰州牛肉拉面更实惠。

口味方面各有所爱

就口味而言,两种拉面都让小编魂牵梦绕。南沿村拉面中劲道的面条浸泡在咸口的酱汤里,再配上脆爽的泡菜,嗦上一口那叫一个香啊!而兰州牛肉拉面中鲜美的汤汁、油泼辣子的美味、入口绵柔的大片牛肉,也是让人欲罢不能。

数据显示,市民对兰州牛肉拉面口味的评分为7.63,对南沿村拉面口味的评分为8.19。在留言板中,银行职员李女士表示她更喜欢南沿村拉面,因为南沿村拉面作为本地特色美食做得非常正宗,吃过很多家不同的南沿村拉面从来没有在味道上踩过雷。而另一位退休职工张大爷表示更喜欢兰州牛肉拉面,原因是自己喜欢清淡饮食,兰州牛肉拉面的面汤清淡不油腻正好适合自己的口味。可见,市民对于这两家拉面的喜爱各有不同。

南沿村拉面在卫生方面得分较低

店面的卫生环境不仅直接影响到人们吃饭的心情,也会影响食客的身体健康。小编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走访了几家拉面店,大部分在卫生环境上都有提升的空间。

调查问卷反馈的结果显示,兰州牛肉拉面在卫生方面的得分要高于南沿村拉面,在留言板中,许多市民表示南沿村拉面的环境卫生需要改进。

拉面的灵魂:调味品很关键

作为一个重口味的人,小编认为调味品直接影响到拉面整体的味道,能做到画龙点睛而不是画蛇添足的调味品是拉面的关键。从两家拉面来说,小编感觉醋都差不多,而辣椒却略有差别。兰州牛肉拉面的辣椒油大偏香但不辣,南沿村拉面的辣椒略干香料味重偏辣。

调查数据显示,两家拉面关于调味料的得分相差较小。兰州牛肉拉面得分为7.46,南沿村拉面得分为7.59。可以看出,市民对于这两家拉面调味品的喜爱程度差不多。

朴实热情是拉面店的服务特色

小本经营的拉面店虽然没有五星级的服务,但是朴实热情是他们的服务特色。到过的每家店都在热情地招呼、真诚地待客。这让小编感受到“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一家拉面店是否能拉拢顾客,服务是重要条件之一,同样的味道和价格,人们更愿意去服务热情的地方就餐。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于两家拉面的服务都给予了较高的评分,兰州牛肉拉面的服务得分为8.23,南沿村拉面的服务得分为8.65。

建议与意见

兰州牛肉拉面:

“肉再多点就好了”

“服务态度更好一点,价格下降一点”

“菜品再丰富一些更好”

“增加附加菜品,调味料有点淡”

“继续保持下去!”

“面有些硬,口感应该再弹一些”

“拉出一道劲道的面,酿出一碗香喷喷的汤”

...

南沿村拉面:

“汤太浓,相对清淡点”

“加强卫生,附加菜品更丰富一点”

“在做精,大众化上再多下些功夫”

“会越做越好的”

“环境卫生需要改进,

“量再加大点,好吃的东西永远嫌少”

“开发更多的附加菜品”

“南沿村拉面有包子卖,还有免费的泡萝卜,挺利口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