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登记系统找回一年前丢失电动自行车

车牌登记系统找回一年前丢失电动自行车
2022-08-06 06: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8月4日上午,家住赵都新城的李女士一家来到赵都新城警务站,向帮其找回电动自行车的邯郸交巡警邯山二大队民警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帮自己找回丢失一年的电动自行车。

说起 事情的经过,李女士告诉记者,这多亏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政策。她一年前曾购买过一辆赛鸽品牌的电动自行车,黑色车身,价值两千多元,可是当时刚购买不久就丢失了,但她保留了当时的发票和合格证。原本她以为肯定找不回来了,没想到前段时间她在给家里现有的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时,突然一想,能不能通过目前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流程查一查呢?于是她在手机上打开“河北交警微发布”,按照提示输入电动自行车信息,经查,系统果然显示该车架号已被注册。7月30日下午,李女士手拿购买车辆的票据赶到赵都新城警务站报警求助。

简单了解情况后,警务站许锐队长非常重视,立即安排民警薛晓川、苗国玲、谢林宸打开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按照李女士提供的车辆票据、特征、车架号,进行查询。查证后民警得知,李女士丢失的电动自行车已被中华大街某小区的一位名叫吉某某的居民注册登记。按照注册信息,民警立即行动,赶到其所在小区进行查寻,但由于该居民家中无人,暂时没有寻到。8月1日上午,民警通过登记信息与吉某某取得了联系,通知其骑电动车赶到浴新南派出所进行查证核实。

经对双方查证得知,原来,去年10月11日,李女士的丈夫酒后骑电动车回家,半途在路边停下休息,随后就直接回家了,将电动自行车遗忘在半路。当时吉某某正好路过,看到被人遗忘的电动车,车上还有钥匙,于是就骑回了家。

一年时间过去了,恰逢邯郸市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正在进行,根据车架号信息吉先生把这辆电动自行车登记在了自己名下。李女士在民警帮助下,领回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并在注销原车牌登记后换成自己的车牌。吉某某也对李女士进行了道歉,李女士表示不再追究其责任,对民警的帮助非常感谢。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