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大额医保可网上缴费

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大额医保可网上缴费
2022-07-31 06: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市本级职工医保灵活就业退休人员缴纳大额医保费的温馨提示,方便灵活就业退休人员缴纳2023年度大额医保费。

据悉,2022年我市实行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计入办法,退休人员个人账户按定额划入。为方便灵活就业退休人员缴纳大额医保费,医保部门提示:灵活就业退休人员缴纳大额医保费,不用提供退休工资流水;已正常缴纳2022年度大额医保费的灵活就业退休人员,不用再至医保经办部门前台办理业务,可直接在税务部门窗口或微信公众号“邯郸税务”缴费。微信公众号缴费流程:第一步关注“邯郸税务”微信公众号;第二步进入公众号,点击左下角“纳税服务”—“办税服务厅”;第三步选择“社保缴纳”模块;第四步点击“个人社保缴费”;第五步输入证件号码,输入验证码,点击“查询”;第六步点击“去缴费”;第七步输入电话号码,点击“缴费”;第八步立即支付。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