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混检异常后外出造成亲友感染 男子被采取刑事措施

得知混检异常后外出造成亲友感染 男子被采取刑事措施
2022-07-29 09:40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上海宝山警方对一名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男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经警方调查,7月18日11时许,李某某接疾控部门通知,其核酸混管检测结果异常,必须在原地等待转运复核。李某某在明知自己有传播疫情风险的情况下,仍擅自外出进入公共场所与他人接触。其后,李某某被确诊为新冠阳性感染者。在疾控部门开展流调过程中,李某某又刻意隐瞒自己的行程轨迹和所接触人员,耽误了流调排查时间。李某某的行为已导致其家属及朋友被感染。目前,所有相关人员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警方提示,上海的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市民应当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疾控流调工作,对违反相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

76d221d63021060bf9e812083f633b8.jpg?x-oss-process=style/w1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