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走进大自然

幼儿走进大自然
2022-07-26 06: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7月24日上午,127名幼儿以及家长走进邯郸市植物园参加植物科普周活动。在园林局幼儿园赵华园长致开幕词后,全体儿童和家长开启了一场走近自然科学、亲近大自然科普旅程。

参观植物园活动中,局幼儿园老师担任科普讲解员,就地取材,以植物园中现有的树木、花草等十余种生物为题材,由入口处的雪松——迎客松为序章,欢迎每位可爱小朋友的到来。接下来,植物园沿途的树木毛白杨、植物王国的活化石——公孙树银杏、顽强的白蜡、事事如意的柿子树、浪漫忠贞的黑心金光菊、勤奋优雅的丁香,并结合儿童动画片中的《熊出没》熊大熊二出现的油松,微微颤抖敏感的百日红等等,带幼儿园的小朋友走近大自然。

邯郸植物园于2021年度评为“邯郸市级科普基地(自然科学类)”,本次科普宣传活动,计划与园林局幼儿园合作,积极开展园林局植物科普,为家长和幼儿提供展示互相参与、学习的平台,创造性地开展园林植物科普活动,增强合作意识,提升幼儿对园林植物科普的兴趣与热情,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全面的发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曹楚琦/文 通讯员 齐成坤/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