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5亿用户,比微信还早四年……这一APP将退出舞台!

曾有5亿用户,比微信还早四年……这一APP将退出舞台!
2022-07-26 05:59 央视财经 编辑:张梦非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和飞信”业务将从9月30日开始停止提供服务,届时用户将无法登录以及使用“和飞信”。

7月25日,“和飞信”将停止服务相关话题登上热搜,不少网友纷纷感叹当年使用时“记忆深刻”。

运营15年 收获5亿用户

“飞信”是2007年中国移动推出的即时通讯服务,在当时语音通话和短信作为主要通讯手段背景下,“飞信”融合语音、GPRS、短信等多种通讯方式,以短信优惠、移动端和PC端可免费互发信息为主要卖点,在2010年前后收获了5亿注册用户,高峰期活跃用户接近1亿。

但是,2011年微信诞生,智能手机的逐渐普及打开了免费即时通讯的新篇章,短信交流方式逐渐被用户抛弃,飞信逐渐开始落寞。

飞信曾尝试转型企业应用 

2016年,飞信被更名为“和飞信”,正式加入由中国移动旗下的一系列应用组成的“和字辈儿”成员。中国移动一度试图将其打造成一款企业版应用。2018年,中国移动正式宣布,推出飞信的转型之作,主打通讯与协同办公的“和飞信”业务。

而此次“和飞信”的停运,也预示着飞信转型最终落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