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目标|热烈祝贺邯郸卓越中学和“专攻北大课题组”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新起点 新目标|热烈祝贺邯郸卓越中学和“专攻北大课题组”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3-06-24 15:55 中原新闻网 编辑:芦思雨

2023年6月23日,邯郸卓越中学“专攻北大课题”组合作签约仪式在彩虹操场举行。邯郸卓越中学和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共同签署合作项目书,并为“专攻北大实验班”负责人和科任教师颁发聘书。


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培训部部长范文娟、“专攻北大课题组”学科专家马瑞珍、陈棣,卓越中盈集团董事长张玉忠、副总经理洪克军,邯郸卓越中学执行校长赵瑞肖等领导,部分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集团董事长张玉忠对邯郸卓越中学启动“专攻北大课题组实验班”表示热烈祝贺,对研究院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启动“专攻北大课题组实验班”是邯郸卓越中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邯郸教育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珍惜这次合作机遇,依托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的优质资源和先进理念,以培养精英学子为最高使命,为教育事业铸就新的荣光。

执行校长赵瑞肖在签约仪式上分别从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教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邯郸卓越中学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本次与“专攻北大课题组”携手合作,将为邯郸卓越中学师生提供教育方面的最顶级资源。相信在市教育局、区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创新育人模式,制定高远目标,为之全力拼搏,培养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创新型人才,打造更多基础教育教师行列中的名师名家。

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培训部部长范文娟代表刘红燕院长致辞,研究院首先对该校“首届出清华、次年出北大”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专攻北大课题组实验班”的成立背景、教育理念、教学特色、管理特色和发展成果。“专攻北大课题组”对考入北大的优秀学生的成长规律进行深入研究,并将培养优秀学生的理论用来指导实践,目前取得了非常优异的研究成果。

接着,该校“专攻北大课题组”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客座教授、人大附中高级数学老师陈棣以《如何做好初高中过渡》和《数学基础知识重要性》为题作专题讲座,她在讲话中引经据典,鼓励该校的教师团队深入教学研究,使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的台阶;鼓励同学们培养学习兴趣,掌握科学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争取三年之后考上理想的大学。

签约仪式后,研究院将定期为该校开展全方位指导和培优,围绕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开展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学研究与教学支持活动,并且通过学校管理干部培训、教师培训、家长学校培训等工作,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促进家校共育提质增效;同时定期开展心理健康、励志唤醒、学业规划的专题讲座,助力卓越全体师生均取得全方位的提升,为优秀学子打造一个教师队伍优良、教学资源丰富的学习平台,为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新起点,新目标。邯郸卓越中学将以此次“专攻北大课题组实验班”启动仪式为契机,奋勇拼搏,砥砺奋进,培养出更多的卓越骄子、国家栋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