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在全市率先完成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馆陶在全市率先完成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2-06-13 10: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今年以来,馆陶县把“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列为民生实事“一号工程”,举全县之力攻坚推进,突出“五高三早”改造法,在全市率先完成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有效提升。

该县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高规格动员部署,县委主要领导召开了全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动员会,县政府印发了《馆陶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厘清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改造工程顺利推进;高要求设计规划,聘请知名设计公司,按照突出重点、先急后缓的原则,结合小区实际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力求改造凸显效果;高频次督导调度,县领导每月对老旧小区改造进行观摩、现场解决问题,县住建局人员每天开展检查,建立周排名、月通报考核制度,确保改造快速推进;高质量备材施工,建立工程质量检查小组,所有原材料必须经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并对施工质量进行全面检查,严把工程质量关;高标准竣工验收,改造完成后,组织居民代表、住建局、社区居委会、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联合开展验收,切实让老百姓住得舒心、住得放心、住得安心。

县住建局坚持“先民生、后提升,先急需、后改善”的改造原则,于2021年10月对老旧小区全方位走访摸底,筛选出20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范围,实现了项目谋划早。今年改造启动后,该局1月底完成了招投标,2月份各标段进场施工,实现了项目开工早。改造推进中,该局坚持每天调度、死盯一线,施工队伍挂图作战,各老旧小区分包责任人奋力攻坚,实现了项目竣工早。5月底,20个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完成,改造雨污管网10000余米,供水管道3862米,供热管网5100米,弱电管网5600米,拆除违建1800余平方米,修缮围墙2100平方米。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