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重大火灾隐患曝光

5月份重大火灾隐患曝光
2022-05-30 16:01 邯郸消防 编辑:冀红

日前,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中,发现邱县暮色音乐快餐厅、高开区鑫域国际综合楼B座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

据介绍,位于邱县新马头镇振兴路西段路南的邱县暮色音乐快餐厅存在如下消防安全隐患:该场所安全出口数量不足。

位于邯郸市高开区世纪大街26号的鑫域国际综合楼B座存在如下消防安全隐患:1.防火门、防火卷帘损坏数量大于该防火分区相应防火分隔设施总数的50%;2.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损坏率大于标准规定要求设置数量的50%;3.人员密集场所的高层建筑的封闭楼梯间的门损坏率超过期设置总数的20%;4.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5.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6.防烟排烟设施不能正常运行;7.消防用电设备末端自动切换装置不能正常自动切换;8.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9.防烟排烟系统、消防水泵以及其他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10.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 GB25506的规定持证上岗。

消防救援机构对以上单位存在的隐患责令立即或限期整改,整改期间,以上单位要增加防火巡查频次,对重点部位要加强人防、技防,确保消防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