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启帆:供电保电冲一线志愿服务献青春

吴启帆:供电保电冲一线志愿服务献青春
2022-05-07 10: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全国五四红旗团组织、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了表彰,国网河北电力邯郸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工吴启帆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个人的事可以推迟,但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就该冲在前面。大家安,小家才能安!”吴启帆立足岗位甘奉献,多次参与抗疫保电、两会保电、高考保电等各项保供电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电安全。3月16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吴启帆主动请缨加入国网河北电力支援吉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电突击队,前往吉林市开展防疫保电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吴启帆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原本定在4月26日的婚期也被取消。“我心里对未婚妻也有想念和愧疚,但她了解我,理解我。”吴启帆说。

“一个小小的工具,一个简单的参数,也许可以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提高生产效率。”吴启帆深知创新对于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意义,入职后便积极参与各项创新工作。他加入公司的“配网消弧消谐保护装置”创新团队,基于新的机理研发了一款消弧消谐系统,获得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第六届青创赛金奖。在“输电线路多功能封网装置”创新团队中,他通过机械代人思路解决了“三跨线路”封网作业的大难题,先后获得国网河北电力第六届青创赛金奖和国家电网公司第六届青创赛二等奖。输电运检中心运维四班班长王江评价他:“小伙子虽然年轻,但是从来没喊过苦、叫过累,在年轻人里堪称榜样。”

“每次青年志愿者的活动总少不了他。”同事们介绍,吴启帆始终热衷于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入职以来,他积极参与了公司的“太行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与“青年突击队”志愿活动,在“敬老爱老学雷锋志愿服务”“安全用电宣传”“宪法日法制宣传”

等志愿服务活动一线都有他的身影。作为公司兼职宣传人员,他积极宣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多次参加公司的“红色青春书堂”“红色青春讲堂”“红色青春课堂”活动。

吴启帆说,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接到了我们青年一代人手里,每个青年都要知重负重、积极作为,不忘初心、志在千秋,让青春朝气永在,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彤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