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云宣讲”为广大青年立心铸魂

邯山区“云宣讲”为广大青年立心铸魂
2022-05-06 11: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中华民族的昨天正可谓‘难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就是‘长风破浪会有时’……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我们广大青年该如何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五四”青年节前夕,在邯山区兴华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惠民实践团·线上‘云宣讲’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进行。

此次“云宣讲”由邯山区委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协办,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这种广大青年喜爱的“云”上直播方式,推出党的理论宣讲,回望党的历史、讲述英雄故事、坚定理想信念,用大众化语言将党的理论宣讲的声音实时传递给奋战在各条战线和当前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青年以及机关、企业、农村、社区、企业等每一个群体,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触动灵魂,激励他们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这也是邯山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个重要举措。

主讲人薛丽萍以《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初心使命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继续奋斗》为题,以“小切口、大主题”讲述当代青年在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与使命,以直抵灵魂的力量,为广大青年立心铸魂,激励他们在各条战线奋发开拓,绽放青春风采。

此次宣讲,通过视频号线上直播,全区各乡镇、街道、园区和区直各单位组织机关、社区、企业、农村、学校等线上观看,直播受众达3000余人,线上点赞超过1.1万次。将近两个小时的宣讲,让广大青年再次受到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切实感受到建党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他们反响热烈,纷纷留言互动,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念信念,在各行各业奉献青年热情、彰显青春担当。

“这场直播‘云宣讲’,鼓舞人心,听后更加坚定了我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坚定信念。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将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风采,做好基层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疫’线展现风采。”刚刚收看了“云宣讲”的马庄乡干河沟社区青年党员李旭宏激动地说。

“今年党的二十大将隆重召开,这场‘惠民实践团·线上云宣讲’直播活动,带我们重温党史,形式新,内容实,接地气。作为一名职教学校的教师,我将以薛丽萍老师讲述的王进喜、郭永怀等先进人物为榜样,像钉子一样坚守好自己的岗位,精习业务,提升水平,做一名优秀的职教教师,为建设‘活力新城幸福邯山’提供人才支撑,为培养更多的大国工匠贡献应有的力量!”邯山区职教中心团委副书记李爱丽说。

80后青年干部孔令斌听完宣讲后信心十足,他说:“对我来说,最美的青春,就是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把汗水洒在我工作的这片土地上。今年将继续组织开办“桃园夜校”,开展好农产品展销,帮助果农拓宽销售渠道,在邯山区‘万亩桃园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邯山区委宣传部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深化活化“惠民实践团”宣讲形式和内容,让宣讲走“新”更入“心”。下一阶段还将继续推出以百年党史、法律知识、心理健康、农业技术、家庭教育等为主题的系列线上理论宣讲直播活动,把党的创新理论带给更多的基层群众,展现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圆圆 通讯员 韩艳萍 武蓓蓓 赵扬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