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实施“1116造林绿化工程”

邱县实施“1116造林绿化工程”
2022-03-18 10:3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邱县数千名干部职工奔赴老沙河沿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为加快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巩固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成效,邱县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通过实施“1116造林绿化工程”,即县城绿化、廊道绿化、百里林网绿化、60个村庄绿化,着力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全年安排造林3000亩,植树15万棵,森林抚育9000亩。

在县城绿化方面,邱县将充分利用城区建设用地,因地制宜地采用见缝插绿、拆违建绿、拆墙透绿和墙体垂直绿化等方式,对城区内有限的土地进行高标准绿化,增加绿地面积,改善人居环境;在廊道绿化方面,严格按照绿色通道要求,采用乔、灌组合的方式进行高标准绿化,实现绿化与美化相结合;在百里林网建设方面,依托高速、国道、省道绿化带,打造生态防护林网;依托邱县水网一、二期绿化工程,对去年秋冬季未绿化的沟渠或不完善地段进行绿化;依托乡村道路、高标准农田路、主要田间路,在道路两侧各3米范围内,建设高标准农田防护林网。每个乡镇至少打造一片连片控制面积5000亩的高标准农田林网,并严格落实树木所有权、收益权,签订绿化管护合同,确保造林成效。

在村庄绿化方面。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区和美丽乡村创建,对全县60个以上村庄进行高标准绿化。各乡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0%以上,分别对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国省干道和旅游路两侧、城区周边、主要河渠沿线等60个重点村庄进行全方位绿化,实现应绿尽绿,提档升级。各村至少新建或改建1000平方米以上公共休闲绿地一处,绿化率达100%。此外各乡镇要打造2—3个规模大、标准高、成方连片的村庄绿化示范片区。

邯报融媒体记者 谢国英 通讯员 郝慧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