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开展整治物业管理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邯郸市开展整治物业管理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2022-03-11 10:4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3月起到10月底

全市开展整治物业管理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日前,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从今年3月起到10月底,我市开展整治物业管理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主要对各县(市、区)物业服务企业提供服务的住宅项目物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物业服务领域相关政策文件的制定和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持续整治。

此次整治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不断规范物业企业服务活动。通过对物业服务企业大体检、大整治,使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大提升,促进物业服务市场平稳有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整治中,各县(市、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将重点检查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存在对物业服务区域内消防设施、电梯设备维护保养不及时,对消防通道日常巡查维护不到位,保洁和秩序维护标准不高等违反合同约定的行为,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合同约定,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推进物业服务信息公示公开全覆盖,让物业企业在阳光下运行。公开举报电话,完善物业服务投诉机制,切实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规范物业企业服务行为,完善各项备案制度和企业信用档案建立工作。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物业企业违规行为,各县(市、区)物业管理主管部门依据《物业管理条例》《邯郸市物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规章予以严肃处理(处罚),将情节严重的违法违规或严重失信的物业企业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实施重点监管、信用约束、联合惩戒。

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