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名科技特派员赴一线开展服务

362名科技特派员赴一线开展服务
2022-03-04 10:1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日前,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启动2022年度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工作的通知》,记者从市科技局区域处了解到,我市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做好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结合科技特派员管理和工作需要,不断建立和完善科技特派员工作制度。目前,共有362名市内外科技人员到我市企业、合作社开展服务工作。

据悉,本批科技特派员正式服务期限至2022年12月底止,我省共有2704名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达到派驻服务条件,服务单位共计2788家。为更好地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相关单位利用科技特派员微信群、召开集体会议、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形式,加强与科技特派员的联系,为科技特派员服务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做好科技特派员日常工作管理,及时协调解决特派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科技特派员选派、考勤、培训、经费使用、绩效考核、收入激励、日常管理等方面研究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充分调动科技特派员工作积极性,提高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效。

另悉,同时开展科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网上培训,科技特派员平台系统已优化模块功能,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拥有学习权限,登录河北省科技特派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可以学习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培训课程。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登录账户后,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自愿学习,3月25日前完成培训并通过考试人员,将统一发放培训证书。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瑞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