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23个证照办理实现电子化

邯山区23个证照办理实现电子化
2022-03-04 10:1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邯山区行政审批局为邯郸市水源供水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放了邯山区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电子证书,标志着食品生产领域进入全程数字化发展时代。

此前,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后需要到区行政大厅现场办理,办理过程需要10个工作日,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现在,申请人只需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上办事平台,自主上报“食品生产许可申请”,点击在线办理,审批局工作人员后台审核通过后,公司负责人的手机上就收到了食品生产许可电子证书。电子证书与以往的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通过扫描电子证书的二维码查看和核对许可相关信息,并且电子证书不怕丢、不易损,可以随身携带去办事,也可以随时打印电子证书使用,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生产经营。

除了食品生产外,还有企业营业执照、教育、卫生、民政、药品、农牧、林草、劳务派遣、运输、体育、应急、文化等领域的23个证照也已经实现了电子化。

近年来,邯山区借助微信公众号“邯山智慧大厅”和河北省政务服务网等网络平台,大力推行审批证照电子化,压缩办理时限,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流程,以行政审批“加速度”助企业发展驶上“高速路”。 

孔凡霞 靳亚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