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两名运动员参加冬残奥会

临漳两名运动员参加冬残奥会
2022-03-02 10:1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3月4日至13日,第十三届冬残奥会将在北京和河北张家口举行。此次参会的96名中国运动员中,有2名临漳籍运动员,他们是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运动员刘梦涛、轮椅冰壶运动员张明亮。目前他们正跟随国家队进行最后苦练,争取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刘梦涛,男,2001年11月出生,户籍是邯郸市临漳县西羊羔乡刘羊羔村。刘梦涛作为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男子坐姿组运动员,在2021芬兰残疾人北欧滑雪欧洲杯比赛中,凭借过人的实力,在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中获得3枚银牌。

张明亮,男,1987年1月出生,户籍是邯郸市临漳县杜村集乡西营村。2019年轮椅冰壶世锦赛,张明亮与队友合作夺得中国队该赛事首金。在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上,他再次助力中国队夺冠。

此次中国代表团将参加轮椅冰壶、残奥冰球、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全部6个大项、73个小项的角逐。

邯报融媒体记者 胡海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