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秀水间,谱写太行新韵

灵山秀水间,谱写太行新韵
2022-02-10 09:5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一条条旅游风景道,将清漳河流域范围串珠成线,形成最美“太行项链”;一处处旅游景点,连接古今韵律,展示历史与现代相交融的“新”邯郸;一个个特色小镇,点亮了老区人的致富梦,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春节期间,游客在涉县赤水湾古镇内游玩。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晓华 摄

经过持续建设,如今,太行红河谷全域正迎来蝶变,在灵山秀水间之间,呈现出一幅独特的壮美画卷。

志愿者在涉县赤岸村广场扫雪。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晓华 摄

在涉县赤岸村,一个以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为核心的网络状红色教育基地基本形成。聆听红色故事、致敬革命先辈、体验八路军生活……正月初一,记者走进红色记忆小镇、连心巷、赤岸公园等红色景区,现场感受着红河谷里的红色魅力。

拍摄于涉县赤水湾古镇美丽的夜景。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晓华 摄


三步一景,五步一画。春节期间,涉县赤水湾古镇亭台典雅,流水蜿蜒,弦歌悠扬,一派古香古色的水乡风光,吸引来大量游客前来游古镇、看民俗、品特色美食、赏夜景,快乐过大年。

涉县西戌镇沙河村村民牛双凤在展示缝制好的 “布老虎”。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晓华 摄

一把剪刀,一块布料,一针一线缝合,再填充棉花,经过涉县西戌镇沙河村村民牛双凤的巧手缝制,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布老虎出现在游客眼前。在赤水湾古镇一家名为“布老虎”的店铺里,众多游客一起观看着店主那极具乡土气息的手工技艺。

春节期间游客在涉县赤水湾古镇内欣赏精彩的舞狮子。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晓华 摄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涉县太行红河谷推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小亮说,全市在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了众多特色小镇,并将这些特色小镇打造成为各种土特产、民间艺术品等产业的展销平台,以扩大群众就业,实现旅游富民。

涉县赤水湾古镇内工作人员正在悬挂节日的红灯笼。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晓华 摄

巍巍太行,雄浑壮阔。红色热土,正不断续写传奇。

在涉县赤岸村赤岸公园巍巍矗立的八路军雕塑。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晓华 摄

按照规划,到2035年,太行红河谷将建成绿色低碳、宜居宜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文化旅游经济带,打造成太行山——燕山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带的示范引领区,使“太行红河谷”成为全国品牌、省内标杆、区域发展引擎。

春节期间游客游览涉县赤水湾古镇。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晓华 摄
新春走基层的记者在涉县赤岸村采访。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胡晓华 摄
涉县太行红河谷推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小亮在涉县索堡镇常乐村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涉县赤水湾古镇美景。
涉县沿头村村民刘剑锋在制作糖人儿。
游客在涉县赤水湾古镇内欣赏精彩的杂技节目。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刘昆/文 胡晓华/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