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奋力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社论|奋力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2022-01-25 19:1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奋力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瑞雪迎春,佳期可待;追风赶月,步履不停。经过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人民乘风破浪、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对市“两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要求的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认真审议讨论,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深刻分析形势、精心谋划未来,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顺利完成了人事选举任务,票决确定了10件民生实事,进一步统一了全市人民的思想和意志,汇聚了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开创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奠定了重要基础。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主要指标增速位于全省前列、经济总量力争进入第一方阵的总体要求。全市上下要以这次市“两会”为新的起点,将会议形成的重大共识转化为奋斗激情,将大会激发的信心决心汇聚成磅礴力量,将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为具体行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邯郸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核心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做好今年工作,我们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两个确立”重大政治论断,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我们必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筑牢思想根基,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确保政令畅通,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做好今年工作,我们必须抓牢发展第一要务,服务大局勇担当。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既要稳中求进,又要进中求快,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以精准有效投资催生优质供给,以高端高质项目引领转型升级。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巩固提升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争创国家森林城市。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要持续推动城乡融合,抓好县城建设提质升级,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做好今年工作,我们必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用情用力惠民生。要办好惠民实事,本次会上票决的10件民生实事,要按期完成任务,坚决兑现承诺。要强化民生保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就业、收入、社保、养老、托幼等现实问题,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邯郸发展,人人有责。做好今年工作,我们必须进一步唱响“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主旋律。要真抓实干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发展的新成效展现新作为。要对标先进争一流,努力干出最佳业绩、争取最好结果。要担当担责破难题,坚持新官理旧账,勇于挺身而出,敢于触及深层次矛盾,创新办法、攻坚克难,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崭新业绩。

万象更新春气息,大展宏图虎精神。再过几天,就是农历虎年春节,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乘着市“两会”成功召开的东风,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