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三)

两会声音(三)
2022-01-25 11:3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人大代表王从亮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不断涌现,网上政务服务辐射范围越来越广,建议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提档升级,建立一体化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人大代表孔令书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对我市经济发展有着尤为重要的作用,优化营商环境会直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促进社会和谐。建议各级政府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建立高效畅通的沟通协调机制,精准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政协委员杨雪冰

我市虽已有大力支持重点群体就业问题的政策,但存在惠民政策不成体系、个别地方落实政策不到位等问题。建议分类汇总就业政策,形成就业支持政策清单;切实落实好政策,结合人才引进措施,吸引优秀人才来邯就业和创业。

人大代表袁会龙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建议进一步厘清相关职能部门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量化问责办法,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政协委员李瑞雪

老旧小区改造升级,老年人急切盼望加装电梯,满足出行需求。建议在充分了解老旧小区类型及广泛收集居民改造意愿和需求后,因地制宜制定我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实施细则,尽快推进此项工作。

政协委员韩琳

建议政府在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引导作用,构建互惠互利机制,实现政府、农村和民营企业三者有机联合,互利共赢;构建保障机制,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利,培育守信契约环境;完善金融机制,拓宽民企融资渠道;强化人才保障,提供乡村智力支持。

人大代表殷宏伟

在教育“双减”政策实施的背景下,建议加大中小学经费投入,优化中小学教师配置,从而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合理设计作业量,安排更加优质的作业内容;规范课外培训机构,教育部门和学校多开展公益性质的托管和文体培训。

人大代表褚运涛

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将严重影响社会公平正义和稳定。建议落实各部门责任,依法联合惩戒;严格落实用人单位的负责制、监管单位的问责制;为农民工讨薪提供绿色通道,积极提供相应的法律援助。

邯报融媒体记者 薛雅兰 刘昆 武悦 实习记者 荣志晴/文 邱勇慧 郝群英/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