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2022-01-24 17: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再作贡献、再立新功,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张维亮 樊成华 王进江 郝艳红等出席 韩俊兰主持并讲话

1月24日下午,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河北工程大学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邯郸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履职好状态,激发奋进精气神,用忠诚诠释担当,用奉献彰显担当,用本领支撑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邯郸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再作贡献、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3时,闭幕会开始。

张维亮、樊成华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韩俊兰主持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汪涛、董卫、曹淑霞、马宏志、樊中青、薛洪志、于保叙,秘书长张晓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王进江、郝艳红、贾兆军、张才、张跃峰、杜树杰、由利生、王彦清、李学军在主席台就座。

这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87人,实际出席55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指出,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拼搏奋进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张维亮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充分肯定市政协换届以来的工作,对市政协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把准政协定位;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进一步贡献政协智慧;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彰显政协作为;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展示政协形象”的明确要求,为政协履职明方向、添动力,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负责的履职态度,认真学习张维亮书记讲话;认真讨论樊成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有关决议,围绕破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拳拳之心促发展,以殷殷之情聚合力,展现了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活力和优势。

会议强调,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即将拉开新的帷幕。刚刚召开的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绘就了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美好蓝图,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新的一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尽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人一我十”的干劲,乘势而上、拼搏竞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铸就忠诚品格,矢志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以赤诚之心永葆政治定力。要多谋发展良策,围绕中心任务聚焦发力,围绕重点工作聚焦发力,围绕促进落实聚焦发力,以务实之为助推区域中心建设。要恪守初心使命,饱含为民尽责的情怀, 找准为民尽责的切入点,完善为民尽责的机制,以为民之情践行履职担当。要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增进“共识度”,不断扩大“朋友圈”,积极传播“正能量”,以团结之举汇聚磅礴伟力。要夯实成事之基,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找准政协定位,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知责思进,做到为政有矩、经商有道、从艺有德、做人有品,全体机关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服务委员,以奋斗之姿谱写发展篇章。


原市老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十二届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邯报融媒体记者 冀晋萌/文 李华 陈苏冬/影

相关阅读